單車進行曲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

 唉!!這幾天的下雨天讓我吃盡苦頭~~怎講??首先!!星期五因為和公司主管
開車去台北世貿參加2009年工具機展!!結果明明早上起床高雄天氣就很好~~
氣象局說會有大雨特報!!誰會相信啊~~不過!!鐵齒的殺手呆呆這一次真的踢到鐵板!!
誰知道車剛過新竹,哇勒!!下大雨~~騙孝ㄟ!!氣象局什麼時候那麼準過啊~~
害我都沒有帶雨傘!!一到台北竟然還是大雨!!害我當天變成落湯雞~~

結果隔天星期六應該是我與大橘的探險!!結果~~打開窗戶,下大雨!!哇勒....
只好認命又無奈!!在家乖乖把之前的食記給清空一下~~順便看一下大家的部落格!!
不看也罷!!一看卻心在癢,因為看見喬治大大的卡打車之旅–高屏橋!!
其實殺手呆呆早已計畫要前往!!問題是首先要克服的難關就是大坪頂斜坡~~
或許一趟爬坡就讓我腿軟了!!本來想趁著四下無人~~呵呵 用牽的!!哇哈哈~~
結果一個的ㄚ伯從後面騎單車過來,輸人不輸陣!!我跟你拼啦~~結果!!我輸了~~
少年ㄟ!!身體有ㄎ虛歐~~我與能目送ㄚ伯消失在霧中!!

 其實我免不了要念一下!!因為高雄縣的單車道真是標示不清~~
這一條單車道在哪??有人說在高屏溪河提!!是沒有錯啦~~問題是入口在哪??
如果從大寮方向往萬大橋方向!!但是千萬不要上橋歐~~沿著橋底下走!!
到盡頭就可以看見高屏溪河提!!但是請向左彎~~在騎約2分鐘!!就可以看見
路標!!真是有夠機車~~

 因為前天下雨的關係!!今天霧很大~~當然能見度很低!!
當然單車道也是濕的!!還有~~這一條單車道很陰森!!恐怖~~
雖然旁邊有一條省道!!而單車道也就在上方~~但是有些地方!!
樹木蓋過人!!而且人煙稀少~~建議還是結伴同行比較安全!!
不過說是單車道!!但是沿路崎嶇不平,不太好騎~~
當然騎下面的道路會有一點!!

 終點!!也是起點!!再來就沒有標示~~只好換騎省道!!
目標是大樹鄉舊鐵橋!!不過今天霧太大~~有一種朦朧美!!呵呵~~
因為霧太大!!找路也不方便,在加上是臨時起意~~所以事先功課沒有做的很充足!!
原本想騎到斜張橋!!但是還是放棄好啦~~不過關於鐵橋的歷史!!可以參考~~
喬治大大的部落格~~呵呵!!

  延伸閱讀:喬治的Blog 卡打車之旅–高屏橋

You may also like...

3 Responses

  1. bioideaking 說:

    霧很大勒
    感覺你有爬一下大坪頂那一段?

  2. KEY640110 說:

    氣象報告說北部大雨特報,大部份都會下大雨,不過比基隆好多了啦,只要不是夏天,去基隆帶
    把傘就對啦.^^

  3. 我們一起去巴里島ㄅ~~~ 說:

    其實老實說,
    不出門的日子裡我很愛下雨天,
    總有一種愁滋味與雨境的美~
    更何況難得的雨也讓我那兩天,
    大夜班下班好眠到不行,
    只是辛苦呆呆淋成落湯雞了,
    下次不要在鐵齒,寧可相信氣象咩~~~^^"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